close

最近學校電腦硬碟壞了,然後大寶乾脆順便更新軟體。
很好,都很好。不過個人以為,新的檔案格式OOXML不是每個人都可以讀(我是以無罪推斷原則來說),所以我去找他談一下。
答覆有點失望,他認為我們學生該自己處理,好吧。
讓 Office 2007預設存檔為「.doc」格式,而不是新的「.docx」
或者,你可以安裝檔案格式相容性套件:
MicroSoft Office Online

其實,源本我不會去找他的,反正這麼多年來,都是很多人"逼"我用,也只是盡量躲避而已...
另一方面,我不太想拿這意識形態很濃的議題來煩其他人。
但是接觸很多人之後,我發現,沉默無聲,什麼都不做,是沒有希望的。雖然,這可能會帶給其他人災難,但是,我的心告訴我要做些事情
這有個背景:
早年微軟Office的檔案格式是私有的,別人要花錢才能看、才能去實做相容的產品。
然後,有人發出怒吼了,在台灣,有個叫洪朝貴的就是這麼敢反抗大環境,參見這篇好公民不助長非法拷貝 -- 請停止散佈 .doc 檔。有關他最新文章,可以到 他的部落格
就在最近,微軟發布新的MS Office檔案格式:OOXML,並通過ISO標準,而舊有的檔案格式也公開了,只等著人們完成實做。
雖然有人質疑MS Office 2007並沒有完全遵守這項標準,但是多數人多抱持正面態度。
而,最近微軟也表示要支援ODF,這另一項ISO標準。可是最新消息指出,他在實做上有問題:微軟Excel的ODF支援引爭議,這造成極大的震撼。

看完,也許讓你很熱血,想開始搞什麼反微軟大業;或是想在下面留言,對我冷嘲熱諷。不過,在做這些動作前,還請你們看另一個人:
張元毓,也是個反抗大環境的人,不過他是反對現今流行的大政府經濟學,總之,是個標準的小政府自由經濟派。
他看過洪朝貴那充滿理想的文章後表達不滿,而我是不會錯過言之有物的文章的,真的,你看過後會發現學校教的經濟學比較像是垃圾。(或者你會對他很不爽)
你可以去他的部落格看他的文章。

我是認為,人可以有理想,也要有熱情,但是執行的過程中,你要冷靜且理性。
當年法國大革命,雖然是為了自由、博愛、和平(應該是這三個吧?),但也殘酷的殺了很多人。也許造就了今日的民主,但背後卻是獨裁且蠻橫的。
請冷靜,請多想想。不要追隨大眾,也不要追隨洪朝貴、張元毓或是我,你必須走自己的路。這樣,你才能掌握你自己的權力,你,才有辦法開創自己的未來。
無聊文結束了,最後,希望你能到朱學恆的部落格看看,他能在可惡的教育制度下給你熱情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