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除了鬼混之外,就是在練打字。
打字有啥好練的?

我的選擇比較奇特:不要老是寫錯字。
因為我認為,過去用注音輸入法的時間比寫作業的時間長(喂),當然會出現成篇的錯字。
所以,要有效改善這問題,唯有改變輸入法才行,如果連上網也在想字怎麼寫,就不容易忘了。

不過,各種輸入法的發展,似乎都是求快的,到最後幾乎沒差多少,依然忘了字要怎麼寫。
而且隨著智慧型注音(新注音等)的發展,常人的打字速度也變得十分快。
我自己注音單打是每分鐘二十八字,如果用新注音,則可以達每分鐘五十字以上(因為手邊只有測單打的程式,只能用推估的)。
所以改變輸入法是痛苦的,而且也沒達到最初的目的。

不過,反正寒假沒多少事,練個輸入法好過去鬼混吧?(被踹)

目前就屬嘸蝦米和大新倉頡比較熱門(也許我Lag了),不過因為我一開始就很蠢的要求矯正寫字,所以:
嘸蝦米這種依賴英文的玩意,我當然不能選。
倉頡本身很喜歡將字根扭曲到很詭異的樣子,所以管它是什麼倉頡,我都不想用。
最後就選行列了。
行列其實只有十個字根,也就是中文書寫時用的筆畫,然後兩個字根合成一個基本字型(取首尾兩筆)。
不過筆畫難想,加上重碼挺多的,也許這就是行列不流行的原因吧?

我查了大新倉頡的網站,發現他提供一個不錯的打字練習軟體,各種輸入法皆可用。
另外,也有一個專紿注音愛用者的鍵盤配置表,不過我沒用過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