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大學是神奇的地方,一開始你壓力很大,抱怨連連(請看之前的鳥文章),後來不是變宅就是成為有為的好青年。(喂)
下面都是成大的狀況,千萬別問我其他的。

大學的確很美妙,活動很多,我唯一抱怨的是都是在半夜左右。
這可不是好習慣,特別是豆子很多的人千萬不要幹這事情。

接著是時間分配的改變,以前是固定的課程,現在課表都是洞(空堂),還有寒暑假變長。
可惜,功課負擔變重,往往得花更多時間做作業;考試有許多簡答題和申論題,考卷會寫到手抽經。
所以說,對一般人來說,緊的時候比高中更緊,鬆的時候比以前更鬆。

成大是很有趣的地方,大一還需要上國文(聽說其他學校非文學系都不用),但我覺得這很好。
因為上過之後,我嘆了一口氣說:這才是國文課阿!
不需要被修辭,語氣,解釋,格律之類的鳥東西搞得暈頭轉向,又有樂趣,且激發思考,成績就被我拋到九霄雲外了。
順便說一下,最近有個叫"三分鐘國文課"的系列,各位可以去書店看看,寫得不錯。

成大有重視學生對於其他領域的學習,這類課程簡稱跨領域通識。
沒什麼好介紹的,因為只有兩種:你喜歡的領域跟你不喜歡的領域。
對於喜歡的,可以進修;對於不喜歡的,可以增進認識,也許某天就用到了,或者,可以消除誤解,讓你喜歡它。

最後,各位注意,不要養成翹課的習慣,因為有些教授很喜歡課堂提問,有來會加分,沒來會扣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